MaiaELF

追星女

[综影视]地府牌度假系统

1-5 人民的名义+娱乐圈

李达康在汉东,虽然不能说是顺风顺水,但也是晋升很快了。二十几年就成为了省会京州市的市委书记而且还进入了省委常委,也是省长、省委书记的热门人选。

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大风厂“1.16案件”发生了。当时,暂时没有安排陆婧禾正在家里挑剧本。

“妈,出事了!!”上大学后,就已经很少有急躁行为的儿子李佳瑞从房间一路跑下来,“出大事儿了!”

“出什么大事儿啦?再说了,出了再大的事儿你也得稳重点,别像你爸似的,总是风风火火的。”陆婧禾头也不抬,又一次说出儿子的缺点。

“就是!哥,你可得稳重点,要不然找不到嫂子的。”李佳曼也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打趣着这个只比自己大2个小时的哥哥。

“李佳曼同学,你能不能不打岔呀!我这是真有十万火急的事儿跟妈妈汇报。”李佳瑞把手机递给母亲,“妈,咱们京州都上头条了。”

陆婧禾一看,就知道剧情开始了。

#政府强拆#
#京州大风厂大火#
#光明峰项目#
………

鲜红的头条话题,就像大风厂的火一样让人触目。

“晓晓(刘晓晓,陆婧禾秘书、助理),让我们工作室的官宣部分先加加班,回头我给他们发福利。再找人帮忙控制、引导一下网上关于京州大风厂的言论。”

打完电话,陆婧禾坐在沙发上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现场看看。换了一身衣服,“我去现场看看,你们先休息吧!杏枝,千万别让他们俩出门。”

“嫂子,你放心吧!”杏枝也知道事情有些严重,“你路上也小心些。”

“你们在家里好好休息!听姑姑的话,知道吗?”陆婧禾也知道他们也为父亲着急,却帮不上什么忙,“如果实在睡不着就帮忙看着点网上的动向,但是千万注意分寸。”

“我们知道了!妈,您路上也慢点儿,别太着急了,我相信老爸会做好应急处理的。”

陆婧禾也相信李达康,但是就怕他现在为了政绩,做出一些糊涂事儿。

陆婧禾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就听到赵东来下命令鸣木仓示警。

“不能鸣木仓,现在鸣木仓只能激化矛盾,千万不能鸣木仓。”陆婧禾看赵东来有些犹豫,“你这样做和之前的假警/察有什么区别。李达康书记那里我去说,你们现在先劝导。”

“好吧!”赵东来一想,确实影响不好,也就没有继续坚持。

“陈叔叔,您怎么也来啦?”刚解决了赵东来的事儿,一回头就看到陈岩石也来了。

“当年这里就是我抓的试点,我得对这些工人们负责到底!”两人爬上平台,就看见焦急的李达康。

“达康,情况怎么样了?”陈岩石心里也是焦急万分。

“道路太窄,大消防车进不去,已经安排了街道用的小消防车,还有五分钟就到。但是,人群把消防车的通道挡住了,消防车现在还没有到达火源。”

京州市公安局局长赵东来听到几人的谈话,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大风厂的员工包围住了那辆假警车,如果那辆车不挪开,我们后面的工作就不太好开展了。”

陈岩石也非常担心,“给我个喇叭,我下去做做工作。”

“陈老,您可不能下去,不安全。”李达康知道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但是确实不放心老人家一个人下去。

“达康,我跟陈叔叔一起去,我的身手你是知道的!没事儿的。”陆婧禾是军人子弟,从小就和哥哥一起练拳,身手很是不错。

=====================
[作者的话]电视剧里是说道路太窄,消防车进不去。然而,警车和推土机开进去了,说明没有窄到开不进车的地步。所以我在这里做了一些调整。

评论(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