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aELF

追星女

【综影视】地府牌度假系统

2-1 亲爱的热爱的


一年后,李达康成为了汉东省的省长,与沙瑞金搭班,让汉东省的经济更上了一层楼。


李达康和陆婧禾也搬离了原来的市委宿舍,到了省委宿舍。


往后余生,两人依然风雨同行,白头偕老。


-----------------------------------------------------


“欢迎回来!”雨滴在空间等待着婧禾。


“雨滴,我忘不了李达康。去之前,本以为可以当做演戏,但是后来发现我做不到。这一辈子的每一天都真真实实的。”婧禾有些难过。


“主人,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以前我的主人们也都是如此。”雨滴叹了一口气,拿出了一支白色的彼岸花,“你去的每一个世界,都是往复循环的,如同一台机器。你是一个变数,在你的影响下,他们发展出了剧情之外的事儿,如果没有你,他们会在有限的剧情中往复循环。他们都是固定不变的。你不在,他们依然在不休不止的轮回前进。他们无魂,不去轮回,也不会记得上辈子发生的事儿。地府牌度假系统一经开始,便无法停止。如果你想减轻自己的痛苦,就把痛苦的这些回忆放入这支彼岸花中吧!”


“当年为什么不跟我说清楚?”


“说清楚了又能如何?说清楚了你就不会开启系统了吗?说清楚了,你就会在酆都安安稳稳的度过余生了吗?”


婧禾无话可说,如若早早的说清楚,以当年自己无爱无恨、无牵无挂的心态,只怕也会开启系统。没有尝过情爱的滋味,就不会明白它的滋味。


颓废了一周,看着人民的名义里的那些人周而复始,婧禾还是把那一段感情放入了白色彼岸花之中。随着彼岸花变红,婧禾的心里也如释重负。


雨滴看到婧禾把彼岸花插入了花田,才现身,“主人是否开启下一段旅程?”


“是!”婧禾有些迷茫,不知道该去往何处,“水滴,帮我选一个世界吧!”


“水滴正在帮您随机选择世界!”


“选择完成,下一个世界为《亲爱的热爱的》,雨滴把剧情展示给了婧禾。”


“是否进入该世界?”


“是!”


----------------------------------------------


一阵眩晕过后,婧禾躺在了一张柔软的床上,成了一个婴儿。


段婧禾,段氏高新技术公司的独生女,居于沪上,父亲案是国内第一代计算机学习者,上交大的博导。段婧禾从小就是在上交大和父母亲的小工作室中成长的,在所有人的理所当然中,喜欢上了计算机,并学习了计算机科学、网络工程和软件工程,拿到了上交大的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双学位,又到美国MIT进修,拿到了网络工程和软件工程的双硕士学位,再次学习,获得了MIT软件工程的博士。


学成归国,段婧禾(Ivy)已经28岁。但已经是美国MIT博士,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备注①]命题人之一,上交大最年轻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段氏高新技术公司总监、继承人,K&K俱乐部投资人,合伙人。


此刻正是2014年的ACM比赛期间的休息室,经历了一周高强度的工作,此刻Ivy正在休息室小憩。


“Ivy,结果出来了,这次ACM最耀眼的新星是欧洲区的星际冠军,一个挪威籍华裔,名字叫吴白,网名Dt。”秘书路嘉拿着资料,“你是他的一些资料。”


“把赛后采访切进来。”ACM有自己的监控系统,有相关权限的电脑可以调用。


“Dt,比赛后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的学业即将完成,我将回到我自己的国家。我已经接受了K&K俱乐部老板gun的邀请,前往中国,建立中国分部。”


“K&K?难道他就是!”Ivy调出了前几天gun开会时说的那些话。


“我已经邀请了一位实际非常强的人,跟我回国,担任队长。”


“原来就是他!”


------------------------------------------------

备注①: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