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aELF

追星女

[综影视]地府牌度假系统 1-3

1-3 人民的名义+娱乐圈

周六一大早,李达康就骑着自行车去了汉东军区大院。军区大院的门卫、警卫们都认识陆上将的准孙女婿李达康。

“达康啊!快进来,婧婧刚起床,还在洗漱,你先坐在这儿跟你陆爷爷喝喝茶、聊聊天,或者下几盘棋,奶奶去给你做好吃的。”每次看到李达康,奶奶都非常高兴。

“对对对!达康,你都好久没到爷爷这里来了,快来跟爷爷说说话。”陆上将对这个有能力又上进的年轻人是非常有好感的,经常教李达康泡茶、下棋。

“哼╯^╰”陆爸爸看到拐走宝贝女儿的李达康,气就不打一出来。养了这么多年的玉白菜就被拱了,心里各种不好受。

“哼什么哼?在家里摆什么官架子啊?当了营长就了不起了?”陆上将把陆少校毫不留情地怼了,“达康啊!咱们不管他,爷爷继续教你下棋。”

李达康不会打麻将、打扑克,也不会下棋、喝酒。陆上将就带着李达康喝酒,教他下棋,还时不时的教他泡功夫茶。

陆婧禾下楼时,就看见爷爷在教李达康下棋,而老爸在捣乱╮(︶﹏︶)╭

李达康一抬头就看到楼梯上缓缓走下来的陆婧禾,穿着睡衣,素面朝天的,刚打了个哈欠,眼睛水汪汪的。

看到注意力明显不在棋盘上的李达康,陆爷爷和陆爸爸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到了陆婧禾。

“爷爷,爸爸,早上好!达康,你来啦!”

“婧婧,快去吃早饭吧!今天有你喜欢吃的烧麦和皮蛋瘦肉粥。”果然,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陈兰,你看看粥还是不是热的?”

“别麻烦陈兰姐了,我自己来。”陆婧禾到厨房自己盛了一碗粥,拿了两个烧麦。

“奶奶,妈妈,陈兰姐,需要帮忙吗?”吃完早饭,陆婧禾把碗送到厨房,看了一下今天午餐的菜。

“这里有我们就够了,你去陪他们下棋吧!茶柜里有今年的新茶,还有上次你带回来的小青柑普洱,你看着给他们泡吧!”陆妈妈看了一眼外面的情况,有些无奈,“你爸真的是越来越幼稚了,也就是达康能忍。现在你爷爷都镇不住了,你还是快去解救一下达康吧!”

“爷爷教导有方,达康现在象棋下的真不错。”看了一眼在自家老爸捣乱之下的棋盘,李达康所执的红方形势还是相当不错的。

“那是!你爸爸和你们兄妹俩都是我教的,现在再教达康,那都是熟练教学,没什么难度。接下来,我就准备教达康下围棋了,绝对包教包会。”陆上将六十多岁,依然闲不下来,周末在家就靠着这些棋盘打发时间,“达康学的也快,两个多月象棋就下的很不错了。”

“当年我也就学了一个月!”在女儿面前傲娇的陆爸。

“你还好意思说,你自己说,象棋、围棋你那一样能赢过建军和婧婧?学而不精,有什么值得说的?”陆上将也是不留余力的打击着儿子。

看到父子俩又呛上了,陆婧禾开始打圆场,“爷爷,您好久没喝过我泡的茶了吧?听妈妈说家里有今年的新茶,您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变?”

“好啊!喝完茶再给爷爷唱一段!”

“达康,来帮我拿茶具吧!让爸爸和爷爷继续下棋。”陆婧禾把在长辈面前沉默寡言、略显尴尬的李达康也带走了。

“达康,爸爸和爷爷就是这样一种相处方式,以后习惯了就好。”

“没关系,很温暖!”李达康许久没有回家了,在陆家觉得有家的感觉,非常温暖。

茶具摆放好,净手、焚香、治器、纳茶、侯汤、洗茶、冲茶、刮沫、淋罐、烫杯、洒茶。

三个男人捧起小杯,慢饮细酌,啜毕还以杯口移近鼻孔,品其香味。功夫茶因杯小,香浓、汤热,故啜后杯中仍有余香,这是一股比从茶汤上溢出的香气更深沉、更浓烈的“山韵气”,“嗅杯”是工夫茶所独有的雅趣。

“不错!又精进了!”陆上将非常满意的放下杯子。

“给您来一段西皮二六《挽翠袖》。”

/挽翠袖近前来金盆扶定,只见那空中的月儿落盆心。又只见那蟾蜍动桂枝弄影,美嫦娥清冷冷哪得无情。看仙掌合骊珠纷纷乱迸,顾不得双手冷玉珏亲擎。/

“退步了!《太真外传》和《霸王别姬》婧婧你是唱的最好的,最近疏于联系了。”奶奶也是戏曲发烧友,对戏曲颇有研究。

“近两个月都没怎么练嗓子,确实退步了。”

“不错了!小妹现在这么忙,哪能面面俱到呢!”陆婧禾在唱的时候,哥哥陆建军带着女朋友就已经到家了,只是没有人注意到。

陆建军从小就护着妹妹,陆婧禾也是非常依赖哥哥的,“哥!你回来啦!这位就是新嫂子吧!”

“爸妈,为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吴心仪,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的法官。”

陆婧禾带着吴心仪一起玩,免得让第一次来家里的准嫂子尴尬,家里的四个男人继续下棋。
——————————————————————————
第一次发文,需要大家的意见!

评论(6)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